残花中酒。

花乾
一个不知道干什么的人

时空隔离

引子

玉箫视角

我洞悉未来。

我见到过一个孩子,他头上别着金钗,火红色的头发,和一双微微上翘的桃眼。

他在颠沛流离中存活下来,而我,在几次看见他,都曾经笑着以为他是活不成了。不想,却是像晚春树梢的桃花,怎么都不能吹落。

有时候我会看着他,冷冷地看着他。或者是偷了什么东西而被毒打,又或者不愿意交出手里的食物,惹来一阵拳打脚踢。

只是,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恶狠狠地对着打他的人说

“今日你打我多少下,我以后便会加倍奉还。”

看似风轻云淡,实则内心波涛汹涌。

真是好孩子啊。

那一双红瞳,不知道为什么,深深吸引住了我。

 

毒龙视角

我熟知过去。

我见到过一个人,他着了一身青衣,手执碧箫,眼里总是有深不见底的墨色。

已不知他经历了多少岁月,每当我回看他时,他也像是在看着我。

他很美好,就像是天上的神仙。而我,至始至终都只是被神抛弃的孩子。我行走在枪烟炮火横行的世界。明明不该对美有什么奢望,因为每一天都活在惊心动魄里。

我也曾经想过,他只是我见过的属于过去的过路人之一。

但是我却控制不住自己,看着他伫立在桃花树下,粉色的花瓣落在他的青衣上,缀在他的墨丝上。

我看见他的身影,偶尔也会忘记自己身上污秽的鲜血,和不堪的疼痛。

你也在看我吗?

我轻笑了一声,因为我太了解自己了。

姑且是为了能够找到他,请他不要消失在我能看见他的过去里。

我仰起头,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:

师父,我名为毒龙银鞭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7)